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芋 頭酥

Episode6.關於鏡子的意涵

已更新:2022年6月4日


大家好我是芋頭酥╭( ・ㅂ・)و ̑̑

目前的遊戲的製作已經上軌道了,在確認遊戲的架構後,我們也開始了對劇情的琢磨。

今天要來談談的就是劇情中很重要的一個意象——「鏡子」。


看到的是我,卻不是我


大家在使用鏡子時都是在什麼樣的情景下呢?

不管是洗完手順便整理儀容,還是仔細觀察臉上粉刺的時候,使用鏡子的時機通常都是為了「看清楚自己」。

這種反射出來的模樣,裡面的倒影是自己,同時也不是自己。我們透過倒影去確認自己的存在,同時也在觀看另外一個個體的模樣。


很多藝術和電影作品裡都有使用到鏡子,比如《黑天鵝》中,女主角正是透過鏡子來展現潛在人格。

黑天鵝的電影海報.圖片取自網路

鏡子是個中性的個體,它忠實映射出面前之物,無論是偽裝過的、抑或是真實的模樣。

當初在構思劇本的時候,我想呈現的就是這種「兩面性」。使用用妖怪傳說當成鏡子,來反映角色潛在的一面。


金魅吃人,是因為人有所求,金魅與祭祀者是交易的關係,而交易的代價是人命。

在金魅執行工作時,同時也反映了主人的慾望——無論是貪婪壓搾,抑或是仇恨恐懼。


劇情的安排?


《妖睨之境》的劇情主要圍繞著「找回妖怪」的主線,並以金魅食人為中心,讓大家透析角色的過去與陰暗面。

六個嫌疑人各自都有各自想要隱藏的事情,而除了妖怪外,主角李宇昕也是一面鏡子,角色和他的互動、玩家的想法將反應在主角的選擇上。


這個時候就要提到我們安排的各種結局了w

除去最終結局外,我們還有5種中途結局,如果你沒有察覺角色的問題或是一些警示,可能在中途就會迎接死亡。

不過中途死掉的玩家也會獲得一些只有死掉的玩家才會知道的重要提示,或許能透過多次的死亡,找出真正的幕後兇手?

除了主角會死,嫌疑人可能也會提早死亡。 如果嫌疑人太早死掉,某些重要的線索也會提前斷裂,就像拼圖會缺一塊,真正的真相就會缺一塊喔。


另外,蒐集線索的辦法也不局限於遊戲內,有可能會需要大家打破第四面牆,在現實生活尋找線索。


目前我們還在調整死法的展現,畢竟要親手送葬和孩子一樣的角色……我也會捨不得啦。

所有的規劃尚在草稿階段,我們會盡可能的將劇情完善,並透過遊戲展現給大家的!

我是芋頭酥,下次見(๑و•̀ω•́)و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