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芋 頭酥

Episode 8.先行主視覺閃亮登場✨

已更新:2022年6月4日

大家好我是芋頭酥╭( ・ㅂ・)و ̑̑

5月似乎進入了下雨的季節,在連綿的雨季中,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的先行視覺海報——


主視覺的誕生,是美術苦難的開始


Tiarii:關於先行主視覺,原本預計有可能會畫4人組的或是拆成一個系列3張。 所以我想知道芋頭酥對遊戲的氛圍是怎麼預期的?


芋頭酥:真的要形容就是大雨籠罩的都市小巷,黑暗的小巷裡、街道狹窄的縫隙之間隱隱透出101的形狀……(開始找例圖)


Tiarii:本來我想畫像晚上明亮的街道,人流不斷走過,然後只有主角四人組是站著不動的。

有種一個看似浮華繁榮的現代現代社會裡,似乎暗藏著什麼都感覺。

海報部分,草稿圖做了四個構圖。

2就比較王道(?)的構圖,3的話傾斜帶來不適感(故意的)。

視覺草稿圖


因為四個構圖都很不錯,一時之間很難選擇。


芋頭酥:還是我們直向海報就走王道,橫向圖就讓他懸疑或深巷子?

Tiarii:阿芋,我不是自動販賣機,不是投了錢就有東西掉出來(´-ω-`)


後來採用了左下的方案作為主視覺構圖。

於是一片黑暗中,出現了一棟精緻的101....


Tiarii:我本來是想畫小巷裡面的線稿草稿的。但我真的畫不下去,太麻煩了。(´-ω-`) 還是黑黑的就好(???) 而且我畫的角度找不到參考,我就只好開著Google Map畫畫(;´༎ຶД༎ຶ`)

主視覺設計的途中


最後再把主角加上!由於燈籠空空的,在指導教授的建議下,Tiarii加上了燈籠的花紋。


小巷、雨夜、城市,一種不確定的懸疑感頓時誕生了!

有了主視覺,遊戲的Logo我們也思考了很多種風格,最後定案以書法形式寫成。


在此特別感謝張致苾教授的書法作品,寫出了我們要的風格和感覺。


Tiarii:標準字搭配的紋樣是以遊戲中關押妖怪的盒子作發想,加上魯班鎖的元素所設計出的圖騰,為避免影響標準字易讀性,故擷取盒子其中一面,採用平面化的設計,最後結合起來,變成現在的Logo。


最終主視覺呈現效果:


之後其他的宣傳消息也會更新在我們的Instagram,越來越期待最終的遊戲場成果了!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